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差点回不去新岛了。。 谢谢佛陀保佑=)


那天巴士到达后,
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家人。

背起了沉重的行李包,
左手提着手提电脑,
右手拿着一大包零食,(带回新岛的手信)
登上了巴士浩浩荡荡的前往踏上前往kl的路。

整辆巴士就只有五名搭客,
真的为本地巴士业者感到操心啊!!
一路上,我的心情都很亢奋,因为很快就能遇见我那班酒肉朋友,
再度重温以往中学生涯时,一起“为非作歹”的荒唐和快乐时光。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这些啦。。=)

话说:

当巴士停在Rawang休息站时,
人有三急的我提着手提电脑,尾随着另一位搭客下车去。
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!!!巴士突然间行驶了起来!
起初我真的不以为意的,认为司机顶多只是找位parking吧了。。
然而,
我这个理论很快就被推翻了,
因为下一刻的巴士已经开往到高速公路的出口了,
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抱着手提电脑使劲奶力地追上去,
追出了高速的公路的同时,巴士已经绝尘而去了。。。

就在我感到绝望的时候,
突然!另一辆长途巴士停在我身旁,
司机叫我赶快上车,
他会尽量帮我追赶前面那辆巴士。
一上车的时候发现巴士都已经满座了,
其他搭客都用很怪的眼神看着我,
我也只好蹲在司机座位旁,
告诉司机和跟车员所要追赶的巴士特征。

当时我心里真地感到很焦急、紧张的,
因为自己的行旅还在那辆巴士上,
当中有两样东西对我来说是十分贵重的,
(1) passport-如果把护照弄丢了就相当糟糕了。
三年禁止出国,真的不敢想象下去。
(2) 礼物-两年前某某人送我的生日礼物,那是一份我
收过的最特别最有意义、诚意的。

不久老天下起雨来了,
这对追赶的过程更加严峻了。
我能做的就只有在心中默默祈祷。

大概过了四十五分钟,
终于让我看到那辆巴士停在tol。
好心的司机立刻按“horn”引起那巴士的注意。
很庆幸的是那辆抛下我的巴士司机也注意到了。
再和那好心的司机鞠一个躬道谢后,
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巴士上。

在这我要提醒常搭长途巴士的朋友们,
下车的时候请通知司机一声,
好让他清楚你是要上厕所的还是下站的。

呵呵!

阿怀 字(新加坡)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...
谁送你的礼物啊??
我们都想知道哦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lol... -_-lll
"dont go so far"
this is not the point la.

^cAnDLe^ said...

vey far meh?
no mah....coz we all wan 2 know..
jie ni...u oso wan 2 know, rite?
lolz..搬另外一个人上台。。。。

i m imagine how u run tht time, muz b very funny~~

Anonymous said...

no far lo....
the thing juz in the bus lo...
haha...
快告诉我们是谁送的啦...

Jie Ni said...

haha, lee ling ah jie, dun put me on the stage lo.. althou i also want to know.. hahaha, but I think Lulu also wants to know lo... hehe

Anonymous said...

哇。。真的很庆幸。。
还好有菩萨保佑咯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
我想有缘在谈吧=p

情到深处 said...

好险啊…感谢好心的司机!感谢勇敢的自己!为自己鼓掌庆幸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