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生活篇

(是没有什么关系的照片啦,纯粹供欣赏,从我租的屋子露台拍的)

外面的世界,有时很复杂。

因为坚信所有人都是善良,
因为拒绝相信人类的虚假,
因为常常缺乏防备心,
因为无知单纯,(你们常常这样形容我)

有时的确让我很难适应。

当然,还是有好人的,还没从日得拉出来的学弟学妹们,别太担心。

在槟城这样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生活;
在理大这样一间不优不差的大学求学;
在社会这样一种不邪不正的环境求存;
在租屋这样一个不好不坏的屋檐共住;

其实很困难,活动、课业、生活细节常常都会面对一些大小问题,难免的,
很难找到适当的人解决问题,不是因为不信任,
因为在这里,共识常常都没有效果,善良、认真甚至你的优秀也很容易被人利用。
所以,更不容易可以找到义不容辞、赴汤蹈火对你伸出援手的人。

但是,紧记,一个人的快乐,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,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。

在另一个家,感谢一直在前线帮我的朋友,
虽然有时我会提出一些很无理的要求,
有时还要听我罗罗嗦嗦地诉苦,
但你们都会尽心尽力,毫不犹豫地帮我解决。

所以呢,谢谢你们啦!

呵呵!各位加油吧!
新年快乐!

洁妮(槟城)

1 comment:

情到深处 said...

相信人本善良没有错,但是有时人也会因为贪嗔痴而使坏哦!佛陀的慈悲是一种“力量”,而佛法讲究的是悲智双运,智慧-理智的思考和判断也很重要哦!否则,吃亏、上当多了,人有时就会变得偏激…别人看了,也会没有信心学佛、学好了…万一他们觉得好人就是很倒霉…那怎么办呢?人生是 一门严厉而持久的功课,愿共勉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