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8, 2007

佛青之友,另一个家

远方的来鸿:

“其实,你不觉得我们日德拉佛教会好象少了一些生气吗?没有青年团的?为什么?”
“嗯,确实是少了青年团。几年前,其实也是有一个佛教青年团附属日德拉佛教会的,但好像只是一年而已,它又打烊了。”
“真的吗?为什么打烊?佛教会有了青年团不好吗?”
“为什么打烊?因为没有人来带咯!难道你不懂日得拉的青年是非常流动的吗?每年都会有新人来取代旧人的。再加上,没有老前辈来当顾问嘛!”
“那不如,乘现在年轻人多时,咱们来办起一个佛青之友类似的团体,好吗?”
“谁要来带?你吗?”
“我?我就快离开了,要取大学读书,哪能带呢?只有你咯!你可以找阿花帮忙嘛!他那么热心,一定没问题的!”
“如果成立后,我们就。。。”

回想,四年前,这些话。就这些话,带来了今天的日得拉佛教会佛青之友。
真得很快,转眼就四年过去了。
当初成立佛青之友的初心是什么呢?
因为那时期很多年轻的,年幼的,都很踊跃参与佛教活动。想想,因该乘这因缘,让这班未来的主人翁好好的因缘相聚,一起学佛。培育一班佛青,让他们一代传一代,那日得拉佛教会就不会没有佛青了嘛!

那时的我,怀着一颗稚心,满怀期待佛青之友的成立,希望他的诞生。当然,也希望他的诞生,可以带来希望,利益日得拉的年轻人,让年轻人有个地方办些健康的活动,也让心灵有个健康的成长。
一年又一年的过,虽然我不能亲眼看着她成长,但却能亲儿闻到他的脚步声,歌声,欢呼声,当然还有他的掌声。很欣慰!!!

可是。。。冒冒然地。。
我心里反问:“他的成长中,到底由谁来给他天天浇水呢?浇些什么样的水?佛陀的正法水还是生发水呢?”
怎么办???谁来给他健康的环境成长?如果没有浇健康的水,她会变成怎么样?
我回答不到这问题。


当我在大学生涯时,我才懂得什么才叫学佛。
学佛因该是怎么样的?是不是因该像常人所说的“有心就好”呢?或者是“讲的一套,做的又一套?”
学佛就是想佛陀学习嘛!
可是,学习什么呢?学佛陀走路?讲话?穿衣?如果是这样,那可是扮佛陀,可不是学佛陀。
那到底是学什么呢?

为什么身边很多朋友讲自己是佛教徒,但做的又不像佛教徒呢?他们到底明不明白,佛教徒因该又怎么样的行为?

佛教?前几天,有为基督教徒向我传福音。我向她表明我是佛教徒,但她回答我,她以前也是佛教徒。朋友,你到底对佛教认识有多少?如果你不能回答,请问,你还能称自己为佛教徒吗?

一路走来,走在大学的生涯里,不忘掉佛学会,我才能多多少少给自己回答到这些问题。很开心,我可以在大专佛学会里头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。回头想想,到底是谁让我那么有屹立在大专佛学回里努力找答案?哦,原来是它--佛青之友。
在我还没上大学以前,我就认识它了。虽然那时它还不正式存在,但就因为它,我建立了中学生的佛教认识。上了大学,对佛学会这团体很熟悉,自然而然接受它。
佛青之友的诞生,成长使我的人生旅途中添了不少色彩,是我刻骨铭心的回忆。

如今是它的生日1218 , 而他的生日歌,“青春幼苗” 也因该随着播起,让着永垂不朽的活泼之歌,长存世间。给年轻的,年幼的,还有成年的老佛青们知道,佛青之友,另一个家--心灵的家。

朋友,佛青之友,是你我的家。
在这个家里,你有没有找到什么宝呢?
愿你,我,因为拥有这个家,能走入佛陀走过的路。
佛青之友,生日快乐!

~吉兰丹的一封信~ 

No comments: